close


好像是從我跟一個音樂治療師(新米)在討論開始

那個音樂治療師在夢中是雄中音樂班畢業的

夢中的雄中音樂班是外人覺得很厲害但是比雄女音樂班還容易通過的地方

而讀雄女音樂班會比較辛苦 但是外人覺得較差

在夢中有另一人是讀雄女音樂班的

那個人的臉我沒有特別看到 不過應該不是我

後來我好像知道他有一隻腿斷掉了  腳上裹著石膏

 

畫面跳到

我媽媽覺得裹著石膏的那個人的腳不是真的斷掉

而是假裝的

他覺得這是在找理由逃避

基本上在夢裡我覺得我媽瘋了

因為裹著石膏的人哭著說 這是真的

但是我媽卻想要拿東西往他的腳上捶去

我忘記我媽是否真的有捶下去

但是畫面跳到

我媽似乎遷怒到我這邊

拿著一個陶製的容器(深棕色)往我這邊狠狠丟來

我逃到接近轉角走廊的地方

接住了容器  沒破   心裡很害怕


我媽又拿了另外一個陶製容器(褐綠色  就像我們在親手窯上釉的那個顏色)

往我丟來

我一直哭一直叫  但是還是接住了這個容器(現在兩個容器都在懷中)

我心裡很想要有人救我

我被逼到轉角走廊盡頭  盡頭有個門 我知道那邊是一間浴室

(這個走廊不長 燈光有些昏暗  很像我家浴室外的走廊 但更昏黃一些)

我媽似乎又繼續"追殺"

這時候門打開了

我踉蹌的退到浴室裡

(浴室裡的燈光很亮 是黃色日光燈 )

看到我爸在裡面  他剛洗完澡  浴室的地板溼溼的

我馬上放聲大哭 哭的很悽慘 很害怕  似乎是身體無力到跪坐在地板上拉著我爸痛哭

 

醒來後

覺得心跳兩百

第一個感想是 我可以同理家暴孩子的感受了

 

然後隱隱約約覺得似乎可以用精神分析理論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ay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