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孩子的觀點,世上似乎只有"好人"與"壞人"兩類,

就像我記得我小時候,每次坐在客廳跟著爸爸媽媽看電視電影,

總會不斷的問:那他是好的還是壞的?

並且執著著一定要一個確切的答案,

好像這樣的分類可以更方便的去看待每個人

 

長大後,我越來越深信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都有其可以面對生活的方式

也都有自己的議題存在

好與壞的界限只在於社會價值觀的判定

而社會價值觀是誰訂的?

也是人們為了方便讓世界可以更順利運作,於是而存在的一種方式

 

所以,

成績不好,工作薪水低,甚至無業遊民,就能判定這個人沒有用?

情感上出軌,不誠實,就能說這個人是壞人?

我也看見在工作成就低的另一面,是朋友眼中重義氣的人

我也看見情感不忠,卻同時是個重視家庭的人

我想,社會價值觀除了讓世界能更順利運作外,

同時也是讓人們屏除傷心痛苦的一種手段

為了不讓家人,朋友,另一半傷心,

於是以"壞人"的罪名加諸在其身上

好讓自己的傷心有個出口

 

但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議題

會有困難絕對不是自己一個人獨立造成的

我覺得助人工作者就是幫助大家去"通過"這樣的困難吧

我還是比較相信人性本善

至今我也很幸運的沒有遇到所謂的"壞人"

而且,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量與磁場

這些磁場會吸引有相同磁場的人,或是引發出同樣的磁場

自然而然會相互影響,並帶領著大家朝同一個方向前進

所以我想,好人通常會有一股力量會遇到好人

所以我的朋友們都是好人^________^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day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